法国最大规模储能项目

Share

道达尔已经开始在敦刻尔克(Dunkirk)港口附近的马尔戴克的一家前炼油厂开始建设据称是“法国最大的电池供电的储能项目”。

耗资1500万欧元,容量达到25兆瓦/25兆瓦时的这一储能系统,将采用道达尔的全资子公司Saft的Intensium Max 20 High Energy解决方案。它将包括11个从Saft的波尔多生产基地运来的集成式容器,每个容量均为2.3兆瓦时。道达尔表示,这些锂离子储能系统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将主要提供主要的蓄电支持,帮助输电系统运营商RTE稳定电网。 道达尔通过其子公司,成为了法国长期拍卖(AOLT)的赢家之一。公司取得了将在2021至2027年内建设的一个58兆瓦项目,以及一个在2022至2028年期间完工的45兆瓦系统。

集团凭借在RTE组织的第一轮招标中得到分配的四成以上的储点容量,成为了AOLT的大赢家。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这要归功于Total Flex团队出色的技能,他们是可再生能源聚合领域的专家,Saft也是欧洲固定式储能电池领域的领导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