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兰最大的电力供应商提供更大的太阳能发展空间

Share

尼德兰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Liander宣布将采用拥堵管理来解决电网瓶颈问题。这一症结正危及根据国家SDE+计划激励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的部署。

这家电力公司表示:“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分配在海尔德兰省的内赖嫩(Neerijnen)匮乏的电网容量,并在电网扩展之前,让等待名单上的众多客户获得所需的额外电能。”

锁定内赖嫩

Liander表示,之所以选择内赖嫩,是因为该地区拥有多家也能生产可再生电力的农业企业。这家电力公司表示,此类企业可以在最佳时间提供灵活的功耗和供电,从而缓解电网拥堵并同时从自身的灵活性中获得收益。

公司表示:“这个系统现已建成,Liander正在招募想要参与其中者。这家电网运营商预计,如果高峰需求超过电网供应能力,则将在这个秋季首次启用拥堵管理。”

这家电力公司透露,拥堵管理是一个嵌入在电网代码中的系统,如果电网的特定部分容量不足,则系统可以为所有客户和电力生产商公平有效地分配电网传输容量。

该公司表示:“如果电力供应或需求超出某个地区的电网容量,则电网运营商将研究是否可以与市场参与者协调电力供应和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电网运营商会要求市场使用更多电力,或是在供不应求时消耗更少电力。”

专门的平台

Liander举例说,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的运营商可以说明他们每天可以减少多少电力消耗和供应,以及按照什么价格。该公司补充说:“我们将使用区域网络运营商与[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之间的协作成果——在线平台Gopacs。”Gopacs于去年年初推出,据说它提供的解决方案符合欧盟关于基于市场缓解电网拥堵的指令。根据其网站上的信息,这一服务为大型和小型电力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一种可以利用自身灵活性实现创收的简便方法,从而有助于缓解拥堵。 Liander预计到2023年其电网中的太阳能产能将达到6吉瓦。1月下旬,这家公司和电网运营商Enexis表示在尼德兰东北部的格罗宁根(格罗宁根)、德伦特(Drenthe)和上艾瑟尔(Overijssel),可再生能源项目(主要是大型太阳能)的可用容量有限。这两家系统运营商曾在4月警告说,如果太阳能发电产能进一步增加,这些地区的电网可能遭受损失。他们还概述了TenneT(110千伏)和Enexis(20和10千伏)发电站输电能力有限的情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