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推出为期十年的净计量以支持住宅光伏

Share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变化部长Eric Wiebes在国会致辞中概述了拟议的住宅太阳能净计量电价计划,预期将于2023年在现行计划到期时生效,并将一直持续到2030年底。

根据新规,输回到电网中的多余电能将采用每年电价降低9%的净计量方案(目前与批发电价相当),并在2026年时降至当前价格的64%,到2030年时进一步下降到28%。从2031年起,从住宅光伏系统进入电网的多余电力将不存在任何费用。 政府引用了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新的计费标准仍将有利于太阳能的部署。但TNO研究确实表明,拟议的净计量电价将使家用太阳能的投资回收期延长——在2023年和2028年安装的系统,原本的投资回收期分别为六年和不到五年——平均延长至七年左右,具体取决于系统规模。

住宅系统电池

净计量收益减少的预期可能促使荷兰房主转而专注如何提高家用太阳能系统的自用率,比如通过增加计量后的电池储能系统。 荷兰环境评估局最近估计,全国安装的光伏容量到2030年时可能达到27吉瓦。该报告的作者说,逐步取消屋顶光伏净计量的计划更有可能影响2023年以后安装的项目类型,而非总容量。 自2013年以来,荷兰的住宅太阳能行业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16年约占装机容量的80%。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