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JinkoSolar)表示,美国当局认为没有侵犯韩华Q-Cells的专利

Share

中国太阳能制造商晶科能源宣布,美国当局正在调查由韩国竞争对手韩华Q-Cells提出的专利侵权诉讼,不仅作出了有利于此案被告的初步裁决,而且还对韩华深陷被索赔的旋涡中是否能够持有部分技术的专利展开了调查。

韩华已针对其德国、澳大利亚及美国的竞争对手制造商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晶科、中国同行隆基光伏能源(Longi Solar)和挪威光伏电池板生产商REC是去年三月份韩华在美诉讼的主体。

这家中国公司昨日表示,行政法法官MaryJoan McNamara已于上周五初步决定接受晶科声称韩华“215”号专利(参照美国专利号9,893,215的最后三位数字命名)没有受到侵犯的说法。晶科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将审查这一决定,并在30天内发表意见。

专利审查

晶科还透露,在昨日发表的新闻稿中,美国专利和商标上诉委员会(Ptab)已于去年12月份启动诉讼程序,以确定韩华是否可以就其在美国提起的诉讼中提出的第12-14点申请专利。晶科表示,Ptab的决定引用先前技术——先前的公众认知——作为可能否认韩华对所述专利的申请权的基础,并称这家中国制造商和REC集团已经“确定了合理的胜诉可能性,证明‘215’专利的12-14项权利要求是不能取得专利的。”

这家中国公司表示,预计Ptab将在12月份作出最终决定。

韩华Q-Cells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2020年4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行政法法官(ALJ)作出了初步裁决(ID),同意被告动议根据ALJ采纳早些时候就韩华Q-Cells事宜发布的权利解释令(调查编号:337-TA-1151)对未侵权行为的简易裁定。”

“我方,即韩华Q-Cells,不同意ID,且始终对我们权利要求保持信心。我们计划在裁决后10天内就这一决定提出上诉,且始终将充分致力于通过大力捍卫我们的技术来加强太阳能产业的创新。”

这家韩国制造商还向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Düsseldorf Regional Court in Germany)提起了针对REC和晶科的专利侵权诉讼,且即将在澳大利亚提起针对晶科、隆基、REC及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Baywa re和光伏零部件销售商Sol Distribution的诉讼。

韩华控诉其竞争对手非法整合其声称拥有专利的钝化技术来提升其产品的效率和性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