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实现5吉瓦里程碑

Share

根据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ABSOLAR)的最新统计,巴西太阳能装机发电量已超5吉瓦。 该协会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巴西的光伏产业已吸引超过268亿雷亚尔(合47.6亿美元)的新私人投资,同时在该国运营的15,000家公司创造约13万个就业机会。

在大型光伏市场中,巴西装机容量为2.68吉瓦,约占该国电力结构的1.5%。到2025年,与能源拍卖中已签约项目相关的计划总投资额将超出258亿雷亚尔。2019年,太阳能是去年A-4和A-6拍卖会上所有可再生能源中最具竞争力的能源,平均每兆瓦时电价低于21.00美元。

总体而言,该拉美国家目前在9个州拥有92个运营中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包括皮奥伊、塞阿拉、巴伊亚、伯南布哥、北里奥格兰德、帕拉伊巴、米纳斯吉拉斯、圣保罗和托坎丁斯。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140亿雷亚尔。 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中 – 根据巴西的净计量计划,包括最大规模达到5兆瓦的所有太阳能系统 – 总装机容量为2.42吉瓦。这意味着,自2012年以来,投资达到128亿雷亚尔。

ABSOLAR董事会主席Ronaldo Koloszuk表示,太阳能将在实现国家经济发展目标中发挥日益重要的战略作用,对于帮助经济从Covid-19流行病造成的后果中复苏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可再生资源,创造了世界上最多的就业机会,”他说。

ABSOLAR首席执行官Rodrigo Sauaia指出,在2015年和2016年的危机中,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每年为负3.5%。但在此期间,太阳能行业增幅超出300%,并带动经济复苏。“现在,在度过当前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后,太阳能将再次推动巴西的复苏,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无论是对我们的社会还是对环境,”他总结道。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