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印度新增1,534兆瓦屋顶太阳能容量

Share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印度的屋顶太阳能累计装机容量为5,440兆瓦,2019年度新增1,534兆瓦。 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发布的最新屋顶太阳能图显示,在5,440兆瓦的总装机容量中,商业和工业(C&I)、住宅以及公共部门屋顶装机容量分别为3,964兆瓦、748兆瓦和728兆瓦。

资本支出规则!

由消费者购买和拥有系统的资本支出(capex)支付模式占屋顶装机的绝大部分(72%),即3,917兆瓦。

其余的28%(1,523兆瓦)采用运营支出(opex)替代方案,其中系统由第三方投资者拥有和安装。

马哈拉施特拉邦领导 马哈拉施特拉邦是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基地,发电量为812兆瓦,其中工业系统595兆瓦、商业160兆瓦和公共部门57兆瓦。 拉贾斯坦邦的屋顶装机容量为482兆瓦,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泰米尔纳德邦,为464兆瓦。

在这三个邦中,工业部门屋顶装机容量占绝大部分(75%)。 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最低的邦包括喜马偕尔邦(10兆瓦)和比哈尔邦(22兆瓦)。

2019年位居前列的重要参与者 2019年间,中国的古瑞瓦特成为最大的屋顶逆变器供应商,在1,534兆瓦市场中约占21%的份额,位居其次的竞争对手分别是Solis(18%)和阳光电源(Sungrow)(17%)。

领先的屋顶太阳能开发商是拥有15.4%市场份额的Cleantech Solar,其次是Third Partner(12.3%)和Amplus(11.7%)。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