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计划今年再次举行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

Share

匈牙利可再生能源专家Ferenc Kis表示,匈牙利很可能只举行今年计划进行的两场METAR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会中的一场。

Kis声称,匈牙利第二次拍卖可能比3月份举行的第一次拍卖试点更成功。第一次拍卖时,政府将活动中分配的131.9兆瓦发电量几乎全部授予给了太阳能开发商。在下一次拍卖时,当局将分配在3月份未分配出去的、77%的可用可再生能源补贴。

Kis告诉《光伏》杂志:“这次拍卖试点对匈牙利当局和市场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考验,中标项目都达到了很高的质量水平。”

据Kis透露,如果2020年没有更多轮METÁR,该国将远远未能达成500兆瓦的平均年度目标,差距多达369兆瓦。

此次拍卖将分为两大类别。大型PVPP组将包括规模在1兆瓦至20兆瓦的项目,小型PVPP类别则覆盖300千瓦至1兆瓦之间的装机项目。

“在大型PVPP类别中,我们看到项目质量较高,只有价格要素需要修改。”Kis补充道。“对于小型PVPP来说,我们建议借助专业顾问来提高项目文件的质量,特别是在有外国投资者的情况下。”

一些项目因为文件不合规而被排除在最新一轮拍卖之外,它们可能在下一轮拍卖中还有机会,但政府尚未确定拍卖日期。Kis认为,大型PVPP类别组的容量上限可能会提高到50兆瓦,且目前正在规划的一些项目可能会扩容。他补充说:“不过,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

三月份拍卖的最终平均价格是24.81匈牙利福林(0.075美元)/千瓦时(第一类)和21.69匈牙利福林(0.068美元)/千瓦时(第二类)。一家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的最低报价为20.20匈牙利福林/千瓦时。

Kis最近在一份关于METAR拍卖会的报告中写道:“以用计价的支付货币是匈牙利福林(HUF),且值得分享的是METÁR没有对欧元等其他货币进行指数化。

虽然较小司法管辖区的制度不习惯指数化(许多小国已经享受到欧元区的好处),但随着外国开发商承担汇兑风险,目前的全球环境可能会起到威慑作用。”

他警告说,竞拍者需要将邻近聚集规则视为选址的一项地理限制。“这条规则规定,本次招标的所有投标方,以及以前的KÁT许可证持有人的发电容量应该汇集在1公里的半径范围内。”Kis说道。KAT制度包括根据已截止的FIT计划获准的项目。

该文件还指出,如果多个投标方报出了相同的安装价格,则将优先考虑棕地。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最新统计,截止2019年底,匈牙利已经安装了1.28吉瓦的太阳能。光去年新增产能就多达551兆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