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太阳能与葡萄、树木及商品蔬菜栽培结合

Share

这一领域的专家Sun’Agri正在与区域气候和能源机构(AREC)Occitanie合作,落实在最新一轮国家招标中分配给创新光伏项目的七个农业光伏装置。 在能源监管机构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举行的一轮招标中,共有发电量总计为12兆瓦的商品蔬菜栽培、葡萄栽培和树木栽培光伏设施顺利分配,投资需求总共约为1600万欧元。

这些项目规模从575千瓦至3兆瓦不等,大部分位于法国南部,尤其是东比利牛斯省(Pyrénées-Orientales)、奥德省(Aude)、加尔省(Gard)和埃罗省(Hérault)。这些光伏阵列将免费为有关企业安装,并将通过出售所发电力得到资金支持。

百叶窗式面板

据法国农业光伏企业Sun’Agri称,这些项目将把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作物上方高度适当的可移动百叶窗式面板上,这样农作物可以正常生长,农业机械畅通无阻,也不会阻挡空气流通。面板控制将通过算法进行,并根据太阳辐射和面板方向或作物的遮荫要求来调节,同时考虑到作物生长模型和理想的天气条件。

根据Sun’Agri与AREC Occitanie于10月10日签署的协议,开发这七个农业光伏项目的目的在于“确定并在财政上支持该地区农业光伏示范企业的相关项目;[并且]通过为新兴的农用光伏行业参与者制定良好的行为章程,促进新项目的开发,”Sun’Agri这样说道。

自2018年以来,Sun’Agri示范项目已在位于东比利牛斯省Tresserre的Nidolères葡萄酒庄投入服务,这里有7.5公顷葡萄园已转而进行可持续葡萄栽培,包括马瑟兰、霞多丽和白歌海娜三个葡萄品种。

CRE最新一轮创新太阳能招标共分配了约39个项目,总发电产能为104兆瓦,其中40兆瓦将由农业光伏设施提供。分配的项目将以平均82.80欧元/兆瓦时的最终电价供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