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计划进行4吉瓦太阳能招标

Share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Arkab Mohamed宣布了一项规模高达4吉瓦的太阳能项目计划,并将每年进行项目招标直至2024年。

一位当地消息人士告诉《光伏》杂志,从今年开始,预计将通过五轮800兆瓦的采购招标,完成投资32至36亿美元的Tafouk 1太阳能发电场招标。

Mohamed部长在5月20日公布该项目时说,这处发电设施预计将创造56,000个施工建造岗位,以及在投入运营后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这个庞大的项目场地将涉及阿尔及利亚北部阿特拉斯山脉(Atlas Mountains)高原地区的十个省级(wilaya)行政区划。

本土制造

《光伏》杂志的消息人士透露:“本土制造组件将是这些光伏组件、电缆和安装结构招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阿尔及利亚政府创造就业机会和本国专业知识的战略的一部分,但是组件生产原材料的进口将有免进口关税和其他财政优惠支持。”

该国评论人士补充说,数家来自中国的一线组件制造商正与阿尔及利亚同行接洽,以期使用经认证的材料清单为该国制造无品牌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组件,从而让“阿尔及利亚造”光伏产品获得有竞争力的价格。该消息人士说:“阿尔及利亚的光伏供应链足够强大,可以应对这一挑战。”

该消息人士强调,政府通过取消已有十年之久的“51/49规则”,在实施Tafouk 1计划方面发挥了推动作用。这一规则把对阿尔及利亚公司的海外投资份额限制为49%。去年年底,这一规则不再限制那些被视为非战略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

有待进行的任务

据《光伏》杂志的消息人士称,政府仍然需要创造条件来鼓励外国投资,以便确保4吉瓦太阳能计划获得成功,并且还应建立一个具有技术和金融专业知识的机构。具体来说,“它将允许光伏生态系统得以出现,并能达成可融资的合同,以及处理许多其他法律和合同方面的工作。”

阿尔及利亚电力和天然气监管委员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文件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组件业的年产能将达到500兆瓦。 去年,阿尔及利亚政府为离网的太阳能柴油混合和光伏项目举行了招标。这两轮采购都是该国计划到2030年部署22吉瓦清洁能源发电容量的一部分,其中包括13.6吉瓦的太阳能。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阿尔及利亚的太阳能发电容量约为423兆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