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将再免费安装4万个太阳能家用系统

Share

孟加拉国政府已批准了一项投资2600万美元的项目,为三个丘陵地区的4万户家庭提供免费的家用太阳能系统,但这些装置在2045年前并入电网的前景尚不确定。 总理Sheikh Hasina周二在全国最高决策机构——国家经济委员会的会议上批准了这项支出。这属于为吉大港山区(Chittagong Hill Tracts)三个社区的家庭用户提供免费太阳能电池板的项目第二阶段。

作为这一计划的最新阶段,除了4万套家用太阳能面板外,政府还将在学生宿舍、孤儿院和社区中心安装2500套320 Wp的社区太阳能系统,并将让42,500人接受有关系统维护的培训。

电力普及

在投入900万美元为该地区免费安装太阳能的先前阶段,政府在2015年7月至去年6月共部署了10,890套家用系统、2,814套社区设施和5,890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

尽管政府做出了雄心勃勃的承诺,希望在明年之前让所有人都用上电,但根据宣布的消息,吉大港山区的家用太阳能系统预计要到2023年6月才能完成。相关官员说,全国96%的人口都能用上电。

电力行业监管机构Power Cell的总干事Mohammad Hossain告诉《光伏杂志》,必须实现普及电气化的目标,政府将采取架空线路和海底电缆来扩展电网基础设施,并在难以覆盖的地方部署太阳能电池板等措施。现在已经安装了580万套家用太阳能系统,总发电量为248兆瓦。Hossain说,除了家用系统外,太阳能微型电网还将在电网难以企及的地区扩展开来。孟加拉国现在共有21个太阳能微型电网,另有6个尚在开发中。

太阳能 这位总干事表示,农村电气化局、北部电力供应公司(NESCO)和西部配电公司正在努力实现普通电网全覆盖,而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将在国有软贷款提供商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在明年之前在丘陵地区安装17.8万套家用太阳能系统。

农村电气化局将通过在偏远村庄安装5,000套家用太阳能系统来完成其部分任务,而NESCO将安装类似的系统并扩大微型电网以填补任务中的空白,这些主要涉及岛屿社区。

Hossain谈到这个宏伟的全国电力普及计划时说:“我们非常有希望能够实现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