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用事业公司900兆瓦太阳能、50兆瓦储能招标

Share

近1吉瓦的太阳能将分配至圣安东尼奥市。该市的公用事业公司CPS Energy已经发布一份信息请求书,公告正在计划中的需求建议书(RFP)。该公司表示,这将为其发电组合带来数量“可观”的可再生能源。

早期文件及相应的采购数据是CPS“灵活路径”愿景的一部分,包括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50%。这份信息请求书被称为在语法上具有挑战性的“FlexPOWER Bundle”。

CPS表示,最终RFP将力求增加9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量、50兆瓦的电池储能和500兆瓦的“新技术解决方案”。整合这些资源不仅仅是为了实现50%的目标,也是为了补充1.7吉瓦的老化发电容量。

太阳能

最突出的数字是9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量——仅在一份RFP中、对单个公用事业公司来说是相当大的采购量。然而,同样有意思的是计划增长的太阳能发电量与储能容量之间的差距。只需达到50兆瓦的储能容量,太阳能发电与储能的比例将达到惊人的18:1。

CPS提到的500兆瓦新技术解决方案将被保留,以稳定容量。这可能意味着额外增加电池储能和新建高峰期天然气电站或抽水蓄能电站等等。但考虑到CPS地处德克萨斯州,最后一个选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计划中的RFI标志着德克萨斯州又一次大规模的太阳能扩充,该州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孤星之州的装机容量约为4.6吉瓦,位列全国第五。这一数字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还将大幅增加,据贸易机构太阳能行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预计,届时德克萨斯州将新增14466兆瓦的产能而名列美国第二。由于像这样单次RFP即占到美国其中一片较为强劲的太阳能市场中20%的装机容量,14吉瓦的基准已显现其合理性,而不是空洞的野心。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