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部署1,500兆瓦/6,000兆瓦时储能项目的计划

Share

过去的一个月不断爆出关于超大型电池储能技术发展的消息,但目前全球业界目光都投向了Vistra——这家公司已获批将其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莫斯兰丁发电厂的在建储能系统扩容至1500兆瓦/6,000兆瓦时。

也就是说,吉瓦级电池储能系统呼之欲出。

拟议的这一扩容项目将使目前电池系统的尺寸翻两番,从而一举超过全球最大电池储能装置的两倍。

Vistr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urtis Morgan 表示,虽然项目许可已获批准,但扩容将“在市场和经济条件支持的情况下进行”。

要直观地理解这一电池系统的大小,不妨这样考虑: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美国截至2018年底的全部电池储能装机容量为869兆瓦,而到2019年底已安装的电池储能总容量按Wood Mackenzie的数据(包括耗电侧)约为1.7吉瓦。等到这个电池项目完工后,其总容量将比全美所有其他公用事业级电池储能系统加起来还要大。

该系统正在分阶段施工,正式宣布的只有其中两个。300兆瓦的第一阶段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而第二个100兆瓦的扩容阶段预计将在一年后的2021年完成。

全球范围内的比较

这个系统并不是莫斯兰丁发电厂唯一的巨型电池。莫斯兰丁电池储能系统的设定容量为182.5兆瓦和730兆瓦时,将由变电站内安装在33块混凝土板上的256个特斯拉Megapack巨型电池组成。该项目目标是在2021年初完工并通电,并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假如将Vistra拟议的电池扩容规模同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装置逐一比较,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详细数据。

现役的全球最大电池储能系统是南澳大利亚州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Hornsdale Power Reserve),由于采用了特斯拉电池而获得昵称“特斯拉大电池”。不过它的至尊地位很快就会被特斯拉的莫斯兰丁电池储能系统所取代。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