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制造产能到2030年将增加四倍达到1.3太瓦时

Share

并网储能应用和电动汽车正以迅猛形势飞速地发展。因此,用于此类产品的重要部件——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必须保持类似的增长率。与2019年的生产水平相比,全球电池产能管道将猛增四倍,到2030年时将达到1.3太瓦时。

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汇总了全球50家供应商未来十年的产能计划,分析人员对总共119处电池生产设施进行了计算。

亚太地区很可能会保持其在电池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如安培科技、LG化工、比亚迪和SK Innovation等制造商将引领全球电池行业的发展。报告称,这个地区目前约占全球电池制造产能的80%,并且在未来十年间只会有很小的变化幅度。

Wood Mackenzie的高级分析师Mitalee Gupta表示:“在亚太地区,中国在电池产能领域占主导地位,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45吉瓦时,到2030年将超过800吉瓦时。除了本土供应商在中国的快速扩张外,LG化工、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等国外制造商在2019年符合了中国政府的补贴资格后也一直在扩增新的生产线。” 而看起来在全球电池业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欧洲将在明年继续赶超的步伐。Wood Mackenzie肯定了Northvolt将带来的巨大产能。这家瑞典制造商将在瑞典和德国设立超级工厂,并已在波兰建起一定的产能。此外,法国Saft与PSA集团新组建的合资企业Automotive Cell Company(ACC)也将构成欧洲锂离子电池制造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分析师们的说法,目前欧洲约占全球锂离子电池产量的7%,不过在未来十年内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到25%。增长的原因不仅是Nortvolt和ACC加入阵营,而且也包括亚洲制造商们在欧洲大陆建立起不容忽视的产能。例如,安培科技已宣布将在德国埃尔福特(Erfurt)开设一个超级工厂。与此同时,LG化工宣布了将在波兰弗罗茨瓦夫(Wroclaw)建立工厂的消息,而三星SDI在匈牙利戈德的生产工厂则已经变成了现实。

分析师们判断,北美的电池产能在未来十年里仍将与目前水平持平,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将保持其核心地位。

在电池技术方面,Wood Mackenzie指出,制造商通常不透露他们筹划中的生产设施将采用哪些技术。原因通常是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尽管如此,分析师们预计NMC电池将在未来十年保持其主流地位,紧随其后的是LFP阴极材料电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