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太阳能电力购买协议——德国光伏-风能混合发电项目

Share

挪威Statkraft公司和Naturstrom AG公司已宣布达成了一项新的50兆瓦太阳能发电协议。此前双方已于今年2月份签署了一项为期12年的太阳能电力购买协议(PPA),在巴伐利亚州建设一座电力年产量达237吉瓦时的太阳能发电厂。

根据最新合同,到2031年12月,Statkraft公司将向德国绿色电力供应商提供约600吉瓦时的太阳能电力,而Naturstrom公司将向其居民客户供应这些电力。据报道,该合同具有“完全的价格弹性”,因此Naturstrom公司可以将太阳能整合到其采购战略中。

这些电力由巴伐利亚州的Schornhof太阳能发电园区供应,而Statkraft公司已于今年7月份与总部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光伏企业Anumar公司签署了一项单独的电力购买协议。这家挪威企业当时表示,其已在德国光伏企业招标中获得了一项关于建设一座3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的短期协议,该协议采用上网电价溢价补充收费模式。

“Schornhof太阳能发电园区将成为巴伐利亚州最大的联网太阳能发电厂,将在电力购买协议和《新能源法》(EEG)资金的联合支持下实施和运行,”Anumar董事总经理Andreas Klier表示,并提到了德国的《新能源法》。Schornhof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将在4月前完工。

在另一个独立开发项目中,德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 r.e.表示,其将把一个计划中的10兆瓦太阳能发电园区和巴伐利亚的一座24兆瓦风力发电厂进行联网。该项目位于拜罗伊特附近,已于2013年开始运营。这两座发电厂将被接入到同一个电网连接点。BayWa r.e.计划将这个混合发电项目中的太阳能发电能力扩大到22兆瓦。 德国混合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稀缺意味着,开发商和电网运营商必须密切合作,在同时使用两种技术进行发电时做好产能利用安排。虽然混合发电设施的成本更高,但BayWa表示,其方案中的光伏发电部分只有使用相同的电网连接点,才具有可行性。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