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光伏发电

Share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AIT)已联手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福斯特工业技术公司启动了PV-SUD试点项目,为公路网络太阳能发电创造新的机会。

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几个项目已经表明,光电可以用来为服务区提供电力供应或为隧道提供照明。PV-SUD项目将首先针对繁忙高速公路的屋顶光伏太阳能提出一个概念,并启动一个试点项目。

除了对空间进行双重利用以外,科学家们还期待获得其它积极成果,包括保护路面免受积水和过热的影响。他们还想验证屋顶光伏系统是否会像预期的那样为道路创造增加值,同时对这些概念的实际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进行了测试。

该项目的第一部分是开发一个屋顶光伏原型,包括选择光伏组件和支撑结构。其目的是确定光伏系统是否能满足各种不同的要求,包括排水、风负荷与雪负荷、稳定性与抗冲击能力、维护可能性和交通安全等。然后,科学家们将测试该系统是否能够可靠工作。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交通系统中心的一名项目经理Manfred Haider表示,“开发光伏屋顶系统,尤其需要实现以下目标:第一,利用适当的光伏组件技术生产光伏能源;第二,灵活利用道路网络;第三,通过防止路面过热和积水,增加路面的使用寿命;第四,增加额外的噪音防护。”

PV-SÜD项目由德国联邦气候行动、环境、能源、交通、创新和技术部(BMK)、奥地利研究促进机构(FFG)、德国联邦交通部和瑞士联邦道路办公室提供资金支持。从该研究项目中获得的知识将有利于今后在这三个国家的公路网络中利用光电。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