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电力供应,南非启动一项技术中立的2吉瓦电力招标项目

Share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DMRE)已启动一项技术中立的2吉瓦电力采购计划,以缓解短期电力供应风险。太阳能发电技术将成为该计划的其中一项竞标技术。

“可降低风险的独立发电商采购方案不仅是为了缓解当前电力供应的限制,而且也是为了降低柴油发电机组在用电高峰期的使用率,”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表示,“该方案寻求通过利用各种能源来源和技术,获取2000兆瓦的电力。所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必须可调度,而且能够向电网系统运营商提供一系列支持服务。”

中标电力项目必须在2022年6月底前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于12月规定,所采购的装机容量应在最短的时间内,以尽可能低的成本连接到电网。Blue Horizon Energy Consulting Services能源专家Chris Ahlfeldt在今年3月份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尽管为缓解短期风险而采购2吉瓦电力是一项技术中立的采购计划,但该计划可能特别有利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因为太阳能光伏发电可在几个月内部署完毕,帮助解决电力供应缺口问题。 此次招标旨在降低南非对国家电力公司Eskom 电力供应的依赖程度。这家公用事业公司已陷入困境,由于财务和运营方面的问题,目前无法满足南非的电力需求,最近开始考虑将可再生能源纳入其电厂组合。该公司于8月份启动了一项关于在西开普地区Skaapvlei变电站部署80兆瓦/320兆瓦时储能容量的招标,于4月启动了另一项关于采用低碳增长技术改造燃煤发电厂的招标。本次招标以及10月份发布的另一项小型太阳能项目招标符合近期发布的南非新综合资源计划 (IRP)。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新增高达6吉瓦的大规模太阳能发电能力以及高达6吉瓦的分布式发电能力。

同时,南非企业正在寻求利用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来改善电力供应。这些企业包括 Arcelormittal、总部位于南非的化学品生产商Sasol和几家矿业公司。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