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助推德国光伏幕墙项目

Share

在提及购电协议时,我们往往联想到的是大型光伏电站。其实这种模式也可以应用于小规模的项目。

现在,Sonneninitiative协会和马尔堡市电力公司Stadtwerke Marburg就想通过一个城市标志性项目来证明这一点。马尔堡枢纽火车站旁边的当地放射检查中心将为幕墙配备输出功率为50千瓦的光伏幕墙系统。

这应归功于Sonneninitiative协会与这家马尔堡公用事业公司于周四签订的一份长期PPA。

Sonneninitiative透露,“由协会的各投资者向Stadtwerke Marburg长期供电,可以确保以一种覆盖成本的补偿方式完成系统顺利融资。”

Stadtwerke Marburg将出售太阳能电力,供给建筑内耗电量巨大的放射检查设备使用,实现PPA的成本再融资。

光伏幕墙系统不仅要提供电力,还必需具备有吸引力的建筑美学特点。整面东南和西南幕墙都将配备定制的单晶硅太阳能组件。由于拐角为圆角,所以还要用到曲面组件。具体方案由汉诺威的建筑事务所a.p.l. – architects plaehn and lüdemann担纲设计。

项目旨在展示我们未来如何在不破坏城市景观的前提下,将所有可用区域用来发电并供给城市使用。

光伏幕墙系统的施工预计将在冬季进行,并定于春季完工。协会表示,有兴趣的投资者仍可参与该项目。这种参与方式同Sonneninitiative协会自2004年以来建立的300多个公共太阳能园区类似。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