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BIPV组件封装设计

Share

马拉加大学(UMA)的一个科研小组开发出一种用于建筑一体化光伏应用的光伏面板,在不损失效率和耐久性的前提下实现了更高的光吸收率。

面板以一种新颖的封装设计为基础,其颜色与以往有所不同,能更容易地与建筑物集成一体。这种技术由位于面板正面的抗反射玻璃和后侧表面的黑色背板组成。研究共同作者María Cruz López表示,“我们对多种不同的材料进行了测试,最后我们验证出抗反射玻璃与已被行业所采用的基于黑色聚合物的背板的组合是高效且耐用的。”她还补充说,新型面板已通过了所有标准的耐久性测试。

按这个西班牙研究小组的解释,增加一层深色背板可能会降低面板效率,因为背板会吸收可能被太阳能电池利用的太阳辐射。根据他们的估计,这种损失约为每个组件8.66瓦秒。然而,这些科研人员设计出的这种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借助抗反射玻璃来补偿这种损失,从而提高正面的太阳能吸收率。

López表示,“改变光伏组件中心结构的方式更为昂贵,所以我们把研究重点放在寻找合适的材料上,这样在改善面板外观之外还能保持其一贯的良好性能和耐用性。” 这款新型设计概率输出达到256瓦,以《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且不产生负面性能影响的光伏组件设计》为题发表在《应用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