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于5月启动2.31太瓦时可再生能源与蓄能项目拍卖

Share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CNE)宣布,将于5月份启动2.31太瓦时可再生能源项目合同的拍卖活动。

拍卖原定于6月举行,合同所涉装机容量约为5.6太瓦时,但由于新冠肺炎危机而被推迟。

根据CNE发布的初步招标条款,选定项目须从2026年1月1日开始为Sistema Interconectado Central和Sistema Interconectado del Norte Grande电网供电。这些电厂将根据为期15年(2026-2040年)的购电协议提供电力。

此次拍卖还包括蓄能系统部署这一可选方案。最终招标条款将于12月发布。 预计该采购活动将使每年新增5.6太瓦电力电量,是智利政府在2017年11月上旬举行的最近一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分配的2.2太瓦电量的两倍多。在此采购过程中,最低的电价竞标价为21.48美元/兆瓦时,由意大利能源巨头子公司Enel Generación Chile提交。最终平均电价为32.50美元/兆瓦时。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