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燃气供应商建造储氢库

Share

德国燃气供应商EWE将从2021年2月份开始在柏林附近的吕德斯多夫建造一座储氢库。

这个500立方米的储氢库将建造成1000米的深度,并专门用来储存5至6吨氢气。

EWE正与德国航空太空中心(DLR)合作展开该研究项目。EWE首席执行官Stefan Dohler解释道:“我们希望在2022年下半年确定从储氢库中输出的氢气的纯度。这一标准对于氢在机动领域的应用来说尤为重要。”

位于奥登堡的DLR网络能源系统研究所将检查储存期间以及从储氢库中输出的氢气的质量及其他指标。

EWE的氢专家Paul Schneider表示,这一研究项目的结果可轻易适用于1000倍容量的储氢库中。这位工程师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利用容量达500,000立方米的储氢库——足以容纳下一座埃菲尔铁塔。”

该项目名为HyCAVmobil,投资额约为1000万欧元,其中EWE提供了400万欧元的自有资金。

由德国联邦运输和信息基础设施部资助的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将为EWE和DLR提供剩余部分资金。

2007年至今,EWE一直在吕德斯多夫运营着天然气储存库。与所有建在地下盐岩中的储存库一样,这座试验用洞库也是用淡水冲洗盐岩形成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