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正式加入氢能源的竞赛

Share

孟加拉国已加入氢能源竞赛,为此设立了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试点加工厂。该国严重依赖天然气和煤炭,孟加拉国政府为使能源组合实现多样化做了许多努力,该项目是其中之一。

目前试点工厂正在利用废料和生物质来生产氢能源。他们很快还会再建立一座用水作为原料来生产氢能源的加工厂。

试点工厂建成后,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孟加拉国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BCSIR)已经开始培训科学家,以推动建立一个正式的氢能实验室。

BCSIR表示,考虑到该国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其正准备开始在孟加拉国生产氢气作为替代能源。

BCSIR在1月20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作为可再生能源,氢将帮助孟加拉国从昂贵的天然气和对环境有害的煤炭过渡到清洁的可再生的能源,这项技术的扩展还将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并加速实现政府的全国10%供电来自于再生能源的目标。

该项目旨在开展氢能源生产相关的研究、质量控制、储存、供应及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国家级示范中心的形式来提供服务。

“我们没有自己的能源,完全依赖于进口燃料。氢能源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 BCSIR的项目总监和高级首席工程师Abdus Salam告诉《光伏》杂志。“我们不缺水。就算是回收的废水和海水也能用来生产氢能。”他补充说。

Salam补充道,作为该持续推进的项目的一部分,在采购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同时,还会建造一个加氢站。

“氢能源将促进能源安全、能源储备及国家经济,”他强调道。“传统化石能源和再生能源用氢的形式储存起来,之后可以按需转化成燃料以及不同形式的能源。”

BCSIR补充道,氢的燃烧值(142KJ/g)比传统燃油要高三倍,而且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损害。

一公斤的氢燃料可产生约33.33kWh的电能,用汽油或者压缩天然气(CNG)只能分别产生12kWh/kg和14.7kWh/kg的电能。氢燃料电池汽车燃烧一公斤的氢可以行驶100到131公里,而传统汽车燃烧1公斤的汽油只能行驶16公里。

Salam表示,氢燃料可望在2030年到2041年间在工业和汽车领域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