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21年将招标500 MW太阳能项目

Share

俄罗斯政府今年将在其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计划框架下,再进行500 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的招标。

俄罗斯太阳能协会主席Anton Usachev告诉《光伏》杂志,“到2020年底,俄罗斯约有1.7 GW的太阳能产能并网,这些容量主要来自政府于2014年启动的拍卖计划,今年将招标的0.5 GW光伏项目是该计划剩余的配额部分。”拍卖可能会在2021年6月进行。

该拍卖计划还包括并网的约550 MW风电项目,现管理方是俄罗斯电力批发市场交易系统管理机构JSC ATS。

“招标里中选的所有公用事业级项目都符合国产含量规定,但一些电池和组件、逆变器、硅片[和]安装系统制造商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俄罗斯运营,”Usachev指出。使用俄罗斯本土制造材料的太阳能园区,相比使用完全由国外制造的组件的项目,享有更高的并网电价。 在2019年6月进行的最新一轮计划中,发电产能为5.6-6 MW的三个项目预先获得5.6 MW容量采购资格,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获得了唯一一个入选的光伏项目。平均竞标价格约为每兆瓦装机容量6.2万卢布(合821美元)。太阳能开发商给出的资本支出数值低于71 MW的风电配额,也低于之前的光伏项目。在2018年6月进行的上一轮拍卖中,俄罗斯组件制造商Hevel集团和Fortum拿下了148.5 M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

新的目标

Usachev还透露,俄罗斯政府还计划批准一项新计划,在2035年时再部署7 GW太阳能和风能。他补充说:“国家现在正在采取措施,通过鼓励分布式发电这个新细分行业,实现更多样化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布局。”他解释说,采用净计量的屋顶项目和偏远地区的太阳能加储能项目将在新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一旦新的净计量规则生效,俄罗斯的住宅光伏项目将在[未来]五年迎来繁荣。” 俄罗斯政府目前正在通过CSA计划支持不连接至电网的地区的太阳能。布里亚特共和国和远东联邦管区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条件薄弱,具有发展这类项目的巨大潜力。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