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池超级工厂初具规模

Share

法国电池生产商Verkor计划在阿韦龙省奥辛塔尼行政区图卢兹东北部约150公里的罗德兹建设一家16 GWh的电池制造厂。此举获得了专门提供咨询、技术、专业和外包服务的法国跨国公司Capgemini SE的支持。

Verkor表示,Capgemini将利用其在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和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充分发挥数字化及数据的潜力,在低碳电池制造领域取得卓越的成绩。该公司进一步解释说:“Capgemini的目标之一是改进Verkor电池的制造工艺、减少浪费和低效率的情况,同时提升Verkor商业模式的环境和经济绩效。” Capgemini与Schneider Electric、EIT InnoEnergy和Idec Groupe等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了该项目,它们于2020年8月份宣布与Verkor建立合作关系。Verkor首席执行官Benoit Lemaignan说道:“我们成功的关键在于汇集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资源和技能,立志在2023年将法国生产的低碳电池推上市场。”

Capgemini Invent欧洲南部与中部总监Roshan Gya表示:“我们很高兴应用我们在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与Verkor携手在法国建造一家现代化、互联且高效的超级工厂。”

据这家初创公司透露,正在拟议中的Verkor工厂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电池,初始年均产能为16 GWh,且可能根据需求增至50 GWh。

IDEC Group和位于格勒诺布尔的合作伙伴ER2I正在监督该项目的土地征用以及工厂的设计和建设,Schneider Electric则为欧洲现有的电池供应链带来了行业专长和强大的人脉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