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月至12月期间新增1.4 GW太阳能发电量

Share

CEEW能源金融中心(CEEW-CEF)的一份新报告称,印度2020-21财年第三季度(10月至12月)的电网规模太阳能项目新增容量新增1125 MW。这个数字是上一季度(7月至9月)的529 MW电网规模新增装机容量的两倍还多。

本季度屋顶太阳能系统新增容量为289 MW。

总体上说,全国公共事业规模和屋顶项目合计增加了1414 MW的太阳能容量,而上一季度(7月至9月)对应数字为928 MW。

太阳能继续占主导地位,占21财年第三季度新增容量的近73%。总计1.9 G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包括电网规模太阳能、屋顶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

CEEW首席执行官Arunabha Ghosh表示:“印度提供了按照市场原则运作的最大可再生能源市场之一。可再生能源行业在本季度的表现进一步重申了这个行业部门的承诺。为了实现450 GW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印度仅在发电产能方面就需要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投资,储能和输电等配套基础设施也需要投入大量额外资金来支持。现在的重点必须是降低融资成本,并启用创新的融资模式,比如有时限的信贷增强计划,以便加速这个领域的行业发展。”

这份报告还显示,该季度拍卖的容量有所下降——21财年第三季度拍卖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为2.97 GW,而之前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为4.4 GW和3.2 GW。

报告解释说,“这可能是由于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在面对快速下降的电价和印度国家配电公司(Discoms)电网整合的情况下,为之前招标的(电价更高的)容量找到足够买家遇到了挑战。”

CEEW-CEF副研究员Nikhil Sharma表示:“SECI需要确保与Discoms达成购电保证,从而吸引竞标者,并为Discoms提供快速下降的电价的上行空间,以便为每季度的容量拍卖重新注入动力。”

在Discoms应付账款方面,21财年第三季度逾期未付额仅增加1%,而21财年第一季度时曾激增30%。截至2020年12月,Discoms逾期金额共计1.43万亿印度卢比。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