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太阳能社区每年为其成员节省高达140欧元/MWh

Share

Enostra coop是意大利一家生产并供应可持续能源的合作社,目前正在撒丁岛的两个村庄Ussaramanna和Villanovaforru开展两个能源社区项目。

“这项研究大约在两个月前启动,是意大利同类最早的研究之一,内容包括从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当地用户的用电量两个角度对该地区进行分析,”项目经理Christian Bartolomeo告诉《光伏》杂志。

Bartolomeo期望每个城市都能利用公共资金建设一座容量约为40至50 kWp的光伏电站。

Ènostra coop报告说,每个市镇应该在春末时确定招标细节,并邀请当地光伏安装商投标。“这些电站预计将在秋季结束时建成,从而建立起一个集中的电力系统,供应居民共享的电力。”

根据他们的具体选址估计,这些光伏电站可以满足约30到40户家庭用户和4到5户小企业用户的日间用电需求。“这样一来,我们在撒丁岛的REC[可再生能源社区]成员,每年可以从几乎全部自用的每兆瓦时电力中获得约110至140欧元的经济收益。”

每兆瓦时110欧元至140欧元的电价范围是根据每个现场的具体情况确定的,影响因素包括辐射水平、发电量、自耗量等因素,以及数据的颗粒度。

“每个REC也具有几乎独一无二的社会环境和行为模式,因此必须将每个REC作为一个案例本身加以分析,以避免犯可行性上的错误,”Bartolomeo指出。

社会维度

Bartolomeo解释说,Ènostra coop旨在引发集体行动,并在向地方主管机构和民众介绍项目时促进社会接纳度。

“REC代表了向当地消费者提供可再生电力的一种解决方案,这些消费者缺少合适的地面或楼面来安装自己的光伏系统。事实上,当地市政当局可以为此腾出公共建筑的表面。”

尽管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措施导致了在后勤方面的工作复杂性,但公司正在与各利益相关者和机构实体一起在决策小组中进行合作,因为推广本地业务是必要的。

“我们组织了一次现场咨询活动,来评估本地用户的意愿,收集与他们电力消费情况相关的数据。我们现在正使用真实的消费数据而不是最初的估计来完善我们的REC模型,”Bartolomeo解释说。

其他项目

现行规定将REC的边界限制在连接到同个次级电网的用户。这项规定的意图是避免功率损耗,减少对电网的压力。像其他利益相关者一样,Ènostra coop正呼吁在未来的立法框架中取消这一限制。根据Bartolomeo的说法,法规修改将在意大利催生出更综合复杂的新项目。

目前,Ènostra coop还与一家私人合作社合作,分别在普利亚大区(Puglia)的Biccari和特伦托省(Trento)的Ledro分别开发一个REC项目。它还与地方主管机构、能源服务公司和研究中心合作,表明有必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从而在意大利推动类似的举措。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