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后重建最大漂浮式光伏电站

Share

法国漂浮光伏专业公司Ciel&Terre(以其专有的Hydrelio浮动平台而闻名)与日本电子元器件制造商京瓷集团(Kyocera)共同宣布,日本山仓13.7 MW漂浮式光伏电站重建工作全面完成——早在16个月前,台风法茜导致该电站的一部分遭到破坏。

Ciet&Terre在一份声明中称:“山仓事件发生在2019年9月,当时千叶地区发生了60年来五次最强台风之一(命名为法茜),时速最高达207公里。超强台风导致漂浮式光伏电站的一部分受到影响,需要重建。”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形状复杂的浮岛被改成了多个较小的正方形岛屿,以避免应力集中。正方形的设计提高了安全系数。”

台风前的山仓电站。

图片:Ciel&Terre

该公司回忆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在事件发生后启动了调查,而他们的专家会同京瓷TCL太阳能公司的专家以“高度专业的方式全力配合METI,确保充分了解事件的根本原因。”

2020年4月,METI调查确定最终的根本原因在于岛的大小和形状、应力集中荷载以及建造时所采用的安全系数。法国Ciel & Terre公司明确指出:“我们设计的Hydrelio结构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也就Hydrelio结构的不同部分展开了客户调查,确认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退化损伤。”

METI在报告中认定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锚固失效。浮岛由420个锚栓固定,这些锚栓与823根锚泊线相连。在风暴过程中,7个锚栓中部南端出现松动。在锚栓失效后,树脂锚杆开始崩落,因为此时风荷载分散得更加不均匀。每次有锚杆崩落时,相邻锚杆承受的荷载增加,如此引发了连锁反应。就这样,整个阵列裂成三部分。METI也表示,电站的形状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重建工作已经完成,但山仓漂浮式光伏电站尚未恢复商业运营。“我们将在6月份公布最新消息。” Ciel&Terre发言人说道,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