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个州位居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前列

Share

截至2020年底,小规模太阳能光伏容量最大的前三个州分别是加州(10.6 GW)、新泽西州(1.9 GW)和马萨诸塞州(1.8 GW)。

美国2020年新增4.5 GW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独占31%,这一比例前所未有。

尽管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方面逊于加州或新泽西州,但近年来涨势迅猛。2020年,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分别新增422 MW和282 MW的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州政府出台的激励措施、丰沛的太阳能资源,以及政策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构成了推动力。 该排名由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报告,按其定义,“小规模”是指任何连接到电网且规模小于1 MW的光伏装置。

新泽西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尽管太阳能资源不够理想,但仍在新增小规模太阳能产能方面位居前列。在这些州,长期以来的州政策——比如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标准和其他激励措施,其中一些包括对太阳能的具体规定——均鼓励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的增长。

2020年,得克萨斯州的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增长63%,从2019年的670 MW增至1,093 MW。EIA表示,得州不要求公用事业公司购买来自住宅太阳能电池板的多余电力。因此,孤星州的许多业主无法享受允许自发电客户将多余电力卖回电网的净计量制度。然而,一些零售电力公司提供了一套采用票据信贷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回购计划。而且EIA表示,该州为屋顶太阳能装置提供房屋附加值的房产税豁免优惠,鼓励了该州小规模太阳能项目的发展。

佛罗里达州小规模太阳能的增长受惠于政府取消对租赁太阳能系统的限制。佛州公共服务委员会对租赁太阳能系统电力销售的限制持续到2018年4月。在这一限制消失之后,电力客户现在可以租赁太阳能系统,由于前期费用很低甚至没有,太阳能光伏系统具有更广泛的经济性,引致了大幅增长。佛州2020年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增长57%,从2019年的492 MW增至773 MW。

根据EIA的数据,尽管伊利诺伊州的小规模太阳能项目的总容量未排在前列,但2020年309 MW的小规模太阳能新增容量位列第三。这一新增数量使本州小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翻了一番,从2019年的206 MW激增到2020年的515 MW。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