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墨西哥、乌拉圭绿色氢项目迅速发展

Share

上周,拉美地区公布了几个大型绿色氢项目,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氢领域专家Enegix Energy正在开发的价值54亿美元的绿色氢设施。这个项目是目前该地区最大的氢能项目,预计需要3.6 GW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

上周另有一些拉美国家宣布了其他开发项目,突显了该地区成为全球氢能中心的潜力。这要归功于这里丰沛的太阳能资源、充足的土地供应,以及较低的项目成本,这也意味着该地区正萌芽的氢能行业有望马上取得规模化发展。

智利 美国能源公司AES旗下的智利电力供应商AES Gener在上周宣布达成一项谅解备忘录,将研究该国第一个大型绿色氢基氨项目的可行性。该项目将需要安装高达850 M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

智利能源部部长Juan Carlos Jobet在谈到这个项目时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促进国内和国际投资,从而在不同地区建立新的发展支柱。

该部长还透露,目前智利已有40多个与绿色氢相关的项目,“当我们去年11月启动国家绿色氢战略时,我们有20个项目正待开发,”他进一步解释说,“在短短三个月内,这个数字已经翻了一番,我们现在有40多个项目在智利生产或消耗绿色氢。”

根据政府的估计数据,这项国家战略将在未来二十年内推动创造出约10万个工作岗位和2000亿美元的投资。Jobet表示,“数字说明一切——我们万事俱备,到2030年将成为全球成本最低廉的氢能生产国。”根据来自该部的信息,Jobet已牵头与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美国、日本和英国的投资者进行了多轮谈判,共有200多家公司、投资银行,以及对投资机会感兴趣的国际实体参加。

墨西哥

墨西哥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目前正在对一个计划用于绿色制氢的58 MW太阳能发电厂进行环境影响评估。

该项目由墨西哥企业Delicias Solar, SA de CV提交,预计将依靠约14万块太阳能组件为75 MW的氢气发电站供电,预计年产量为4425吨。

该项目包括建设一座变电站、输电线路和内部道路,总面积达到166.22公顷,其中121.75公顷用于光伏电站,32.86公顷用于互连线路(LT1和LT2),6.57公顷用于绿色制氢工厂的设施,5.04公顷用于通达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San Luis de la Paz城市区域的道路。

几个月前,这个北美国家成立了一个新的行业机构——墨西哥氢能协会(Mexican Hydrogen Association)。协会创始人Israel Hurtado此前曾担任墨西哥光伏协会Asolmex的秘书长。他认为,墨西哥需要一套国家级的氢能发展战略。

“该战略必须与政府、私人倡议、产业界和学术机构齐头并进,”他告诉《光伏》杂志,“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智利都在取得长足的进展,这也是我们必须要走的路,我不知道这需要我们花半年、一年还是三年的时间,但我们必须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

乌拉圭 乌拉圭将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基金获得1000万美元,用于开发展绿色氢项目。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MIEM)将通过其国家能源局(DNE)获得项目资金,并得到其他实体(其中包括已经承诺合作的多边组织)的融资作为补充,总金额将达到7000万美元。

除其他用途外,这笔资金将用于Verne项目。这是一个通过绿色制氢实现交通电气化的试点项目,并由乌拉圭全国燃料、酒精和水泥管理局、乌拉圭电力公司UTE和MIEM本身共同开发。

该项目预计将在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建立一个日产量500公斤的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电解槽和一个充电站,开展绿色制氢。这三个实体还得到了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和German Corporation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的融资支持。

作者: AND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