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em希望在意大利、阿尔巴尼亚和摩洛哥建立绿色氢生产厂

Share

意大利天然气承包商Saipem和总部位于佛罗伦萨的制氢专家Alboran Hydrogen已就五家绿色制氢厂的联合开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其中三家在意大利,其余两家分别位于阿尔巴尼亚和摩洛哥。 意大利的三座制氢厂全部位于普利亚地区,更确切地说,位于布林迪西、塔兰托和福贾省。其中一个项目的授权申请已经提交,Saipem打算“在几个月内”对其他两家制氢厂提交同样的授权申请。

“就时机而言,我们相信,因为普利亚拥有自己专门的绿色氢立法,会加快这一进程,可能在2021年之前完成,”Saipem发言人对《光伏》杂志说,并补充道,授权将由Alboran正式提交给公共管理部门,“但所有技术投入将是双方联合的。” Saipem说,两家公司已经为阿尔巴尼亚和摩洛哥的类似项目确定了土地。“我们正根据当地法律准备许可证,”该发言人解释说。

这些项目将与意大利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技术区和罗马大学合作开发。“与Saipem达成协议后,我们将能够开发为普利亚提出的项目模型,最终实现模型出口目标,”罗马大学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副校长Livio de Santoli评论说。

Saipem通过其子公司Moss Maritime,正与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合作,在挪威海特隆赫姆附近的Froya岛测试海上浮式太阳能阵列。

在意大利能源公司之间达成一系列制氢厂协议后,Saipem紧接着发出了最新公告。9月,意大利天然气和能源公司Snam和Saipem签署了一项协议,合作开发从绿色氢到二氧化碳捕获的新能源过渡技术。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