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欲向鹿特丹港出口绿色氢

Share

本周,智利能源和矿业部长Juan Carlos Jobet与智利港口当局签署了框架协议,之后智利生产的绿色氢可能很快将出口到荷兰的鹿特丹港。

“由于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港口,约有13%的货物经由该港口进入欧洲大陆,因此,这份协议对于智利绿色氢的发展至关重要,”部长说。 此举是智利氢能战略第二阶段的一部分,以出口为重点,而该战略第一阶段则侧重于本地消费。

鹿特丹港本身就是一个多能源港口,与众多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均有合作。此外,它还拥有一个整合了3,000多家商业公司的港口社区,在其工业区内以及面向其他地方的最终消费者,进口燃料和其他材料。

阿姆斯特丹港目前正在努力建设基础设施和工厂,从而通过联合投资和共同开发各种大型项目促进H2的流动。在这方面,该港口与智利能源部将就合作展开对话,致力于在智利和欧洲之间建立一个或多个氢进出口通道。

在达成该交易前,本月初与新加坡能源部签署了协议,旨在研究从智利和拉丁美洲到新加坡的供应路线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并扩大亚洲市场的需求。

鹿特丹港务局曾于近期表示,绿色氢的生产是其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另一个组成部分。荷兰沿海海上风电场生产的电力很可能会用于制造绿色氢。 2019年3月,荷兰可持续工艺技术研究所启动了吉瓦级Elektrolysefabriek项目,旨在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生产吉瓦规模的绿色氢。目前,荷兰每年约生产80万吨由天然气制成的“灰色氢气”。吉瓦级Elektrolysefabriek项目合作伙伴希望为2025-30期间建造绿色氢电解槽奠定基础。 除此外,总部位于德国的Uniper和鹿特丹港务局计划在Maasvlakte上生产绿色氢,Maasvlakte是Europoort工业基地的人工扩展部分。 另外,葡萄牙和荷兰政府于9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连通各自国家的2030年绿色氢计划。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