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国部署了4.1GW太阳能发电

Share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估计,去年全国约有4.1 GW的新光伏发电系统实现并网。如果得到官方统计数据证实,这一结果将高于2019年的3.8 GW和2018年的2.4 GW,将使2020年成为韩国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

到去年12月底,韩国累计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了15.6 GW左右。

去年“是韩国政府宣布到2030年实现20%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三年,促进了太阳能发电的快速发展”,首尔气候解决方案公司研究员Yeji Kim告诉《光伏》杂志,“韩国首次建成了规模超过1MW的大型光伏发电站。但遗憾的是,我们无法找到2020年完成的确切装机容量。”

但她表示,今年的增速可能低于2020年,因为一些地方管理部门正在通过新的项目选址规定来限制公用事业规模发电项目的发展。该分析师引用韩国能源机构(KEA)的最近数据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装机的光伏发电容量达到了0.56 GW,而2020年同期新光伏发电系统的总装机容量超过1 GW。

韩国光伏产业协会(KOPIA)最近表示,预计今年韩国新装机的光伏发电容量约为3 GW。“尽管韩国太阳能发电的增长创下历史纪录,但可再生能源发电仍处于停滞状态,无法实现预期增速,”Kim补充道。 韩国目前计划在2030年前,安装30.8 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这一宏伟目标预计将通过建设大型太阳能发电园区来实现,如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018年11月宣布在新万金地区建设2.1 GW的浮动太阳能发电项目和3 GW的地面光伏发电项目。 最近,韩国政府宣布了一项关于到2030年再增加2.1 GW浮动光伏发电容量的计划。此外,MOTIE计划今年在两个光伏项目招标中分配大约4 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这两个招标可能分别于4月和10月进行。该部门最近还宣布,希望通过允许国内电力消费者根据电力购买协议(PPA)从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处购买电力,促进无补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发展。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