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发电太阳能赢得NTPC的250 MW太阳能项目

Share

塔塔电力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Tata Power Solar Systems Ltd,即印度综合电力生产商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旗下全资子公司)已收到来自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的中标函,将根据中央公营事业(CPSU)计划开发一个250 MW太阳能项目。

CPSU计划为国营发电商提供可行性缺口补助(VGF)支持,采用国产设备建立12 GW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该发电容量将在2019-20至2022-23财年的4年内增加。

根据该计划的条款,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有资格获得每兆瓦规划容量最高700万卢比的可行性缺口补助,使项目具有商业可行性。

塔塔电力公司赢得的NTPC订单总价值为150.5亿卢比,完工期限为20个月。有了这笔订单,塔塔电力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的订单额已增至约760亿卢比,其中包括外部和内部订单。

根据CPSU计划,该项目将仅使用国产电池和组件。

塔塔电力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Praveer Sinha说道:“这是塔塔电力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从第三方获得的最大单笔订单。与政府‘印度制造’的使命相一致,它汇集了在过去20年内我们在国内制造与EPC服务领域的核心优势。”

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总裁Ashish Khanna补充道:“这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树立威望的项目,我们十分感谢NTPC对我们能力的信心。它巩固了我们对‘印度制造’的承诺,突出了我们作为国内EPC领导者的竞争力和品质。”

2019年11月,塔塔电力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曾收到NTPC的中标函,在喀拉拉邦卡耶姆库拉姆开发一个105 MW浮式太阳能项目。这个价值34.3亿卢比的项目需要在21个月内投产,且包括三年的运行与维护支持。卡耶姆库拉姆项目是印度最著名的浮式太阳能项目之一。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