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利用原木结构建造的太阳能园区并网

Share

法国合作社Céléwatt在法国西南部洛特省的Carayac乡镇建设的250 kW太阳能园区已经完工。

这个地面安装阵列完全布设在由橡木原木制成的安装结构体上,未经过锯木厂加工。为了确保原木最优的力学特性,600棵橡树在生长季节中被砍伐下来,以避免纤维中断。

这种安装结构概念在法国和全球都是首创,开发者是法国的工程公司Mécojit。CéléWat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Mécojit进行最后检查后,Enedis的一名技术人员在上午结束时将阵列连接至电网。”Enedis是法国的电网运营商。

据Céléwatt公司透露,从提交项目审批申请到发出第一度电,间隔不到18个月,这证明了在社区发展区域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该项目还得到了法国能源合作社Enercoop的支持,它将以€0.08/kWh的价格购买园区所发电力。

“我们最初构想是为当地促进就业和推广自然资源,”Céléwatt总裁Bertrand Delpeuch曾在去年11月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在单晶面板采购来源方面没有选择余地,所以746块单晶面板是由Talesun公司从中国采购后运来的,因此我们决定把重点放在支撑结构上。”

这些面板将每隔三年检查一次稳定性,并目视检查木材的抗性,每十年进行一次全面大修维护。Céléwatt表示,所做的这一切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阵列的服役时间,并补充说,“这是一种非常经久耐用的木种,不怕剧烈的天气变化。”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