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拨出5.21亿美元用于2021年太阳能补贴

Share

瑞士联邦委员会(Swiss Federal Council)已拨出4.7亿瑞士法郎(合5.21亿美元)用于2021年的太阳能补贴,其中有2.7亿瑞士法郎将用于输出功率小于100 kW的小型系统,2亿瑞士法郎用于规模超过100 kW的大型系统。一次性补贴金额将占到投资成本的大约两成(具体取决于系统的性能)。

为了使太阳能补贴的登记更加方便,联邦能源办公室(Federal Office of Energy)已经要求代理商Pronovo AG开发一个数字门户,以便简化客户与主管机构的沟通。

行业协会Swissolar也希望在瑞士能源机构EnergieSchweiz的支持下,在今年将数字工具推向市场。该工具被称为EasyAdmin,旨在让规划者和安装者更容易处理与Pronovo、网络运营商和市政当局之间的行政管理工作。

联邦能源办公室的网站上现在有一张新地图,给出了瑞士发电设施的地理数据。这可以让关注者追踪瑞士每个城市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扩张情况,由此也带来了分析各市在多大程度上利用了其现有的光伏潜力的机会。

减少繁琐,简化程序

此外,瑞士希望消除光伏发电方面的一些法规障碍。例如,发电系统并入低压配电网络的规划审批要求将从2021年7月1日起取消。这意味着,这类光伏系统可以更容易、便宜、快速地得到部署。同时取得限制性安装许可的手续也将在7月1日得到简化。

到2022年1月1日时,输出功率低于100 kW的光伏系统的原产地证明流程也将予以简化。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最新数据,截至去年年底,这个阿尔卑斯山之国的光伏装机容量约为3.11 GW。2020年,新部署光伏系统创下了529 MW的纪录。去年联邦委员会也为补贴计划投入了4.7亿瑞士法郎。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