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农户亟需将光伏阵列并网

Share

荷兰农业协会LTO Noord透露,由于缺乏电网容量,最近部署屋顶光伏系统的数家农户在尝试将他们的装置并网时遭拒。

协会理事长Nico Verduin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农户和园艺师安装屋顶光伏装置的计划深受打击。”他补充说,由此遭受损失的光伏系统的所有者理应得到某种形式的补偿。 这家贸易机构举例说,来自荷兰受电网限制影响最大省份之一的弗里斯兰省的一名奶农,部署了一个共包含800个太阳能组件的光伏阵列。“然而在支付安装费用后,他却被电网运营商告知不能再向电网注入电力,”该机构解释说,“这意味着这名奶农将遭受相当大的经济损失,因为他每个月都要花很多钱在利息、折旧和装置维护上,而这些如今都无法带来收入。”根据LTO Noord的说法,并入电网的机会将一直被拒直至2024年。

协会补充说,这个例子并不是孤立的,其他还有许多农户也未获得并网批准。“还有一些公司最初接到通知可以并网,但在收到补贴后突然发现无法并网。”

从去年开始,荷兰数个省份都出现了电网容量问题。为了提高电网容量,部署日益增加的太阳能园区和屋顶光伏系统,行业提出了数种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共享接入点、使用双向电动车充电站、将屋顶光伏装置与热泵组合,以及制氢等。

荷兰电力公司Liander最近实施了多项措施来增加荷兰几个地区的电网容量,包括部署两台巨型变压器,以及对电网中瓶颈采用拥堵管理。

11月,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和荷兰可再生能源协会(NVDE)同Holland Solar公司签署了一项确保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更快更便宜地并网的初步协议。 根据Netbeheer Nederland最近的一份报告,荷兰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到2050年时可能达到38 GW到125 GW之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