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ource BP获批建设600 MW太阳能中心

Share

Lightsource BP在周四表示,其已获得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及环境部的批准,将建设400 MWdc(350 MWac)惠灵顿北部太阳能农场。该项目将紧邻目前正在建设的200 MWdc(174 MWac)惠灵顿太阳能农场。

惠灵顿北部项目于去年从AGL手中收购而来,将在新南威尔士州杜博附近一片970公顷的土地上开工建设。

澳大利亚Lightsource BP国家经理Adam Pegg说道:“我们对惠灵顿北部太阳能农场的规划获批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帮助澳大利亚实现向低碳未来过渡的宏伟目标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几年之后,我们的600 MWdc惠灵顿太阳能中心将生产117.3 MWh的可再生电力,相当于为170,000个澳大利亚家庭供电,每年将减少93.8万吨碳排放。”

该项目将使用120万套双面太阳能电池组件,并通过连接Transgrid惠灵顿变电站的330千伏输电线路并入电网。开发批准排除了安装电池储能设施或系统的可能性,但该部门表示Lightsource BP无论如何都会力争修改这项同意而在今后安装电池储能设施。

该公司表示,该太阳能农场即将开始建设。该项目预计将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自2017年与英国石油公司(BP)合作并于2018年进入市场以来,Lightsource BP已在澳大利亚各地开发了广泛系列大型太阳能项目,惠灵顿北部项目是其中的最新成员。

Lightsource BP已在全球范围内投产1.3 GW太阳能发电量,并根据长期运营与维护合同管理约2 GW的容量。该公司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在新南威尔士州建造107 MWdc西怀厄朗太阳能农场并在昆士兰州建造210 MWdc(176 MWac)卧龙岗太阳能农场。

200 MWdc惠灵顿太阳能农场即将完工,且在投产后每年将生产约435,000 MWh的清洁电力。该项目的大部分产能已由澳大利亚国营发电公司Snowy Hydro通过15年的购电协议承包。

澳大利亚的这一系列项目总计容量超过900 MWd。一旦投入使用,它将使Lightsource BP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业主兼运营商之一。

英国石油公司澳洲总裁Frederic Baudry指出,这些项目是该公司从国际石油公司向综合能源型公司转型的一部分。

他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强劲的发展,并为澳大利亚和BP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雄心目标做出贡献。”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