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风能-太阳能巨型综合体将产氢

Share

阿曼国有石油公司OQ、美国绿色氢开发商Intercontinental Energy LLC以及科威特投资局下属的Enertech公布了一项在阿曼中部的Al Wusta省建造一个25 GW的风能-太阳能综合体的计划。

这处巨大的设施将用于“数百万吨级”的绿色制氢。如这三家公司所述,这些氢气可以就地消耗,也可以出口,或是转化为用于国际出口的绿色氨气。

尽管没有说明项目的确切位置,但该企业联盟表示,具体选址将靠近海岸以便进行海水收集和电解。一份声明透露,“鉴于该地点位于欧洲和亚洲之间的战略位置,以及面向阿拉伯海的出色太阳能辐照水平和风力资源,这个开发项目将享有各种有利条件,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全球提供安全可靠的绿色燃料供应。”

这三家公司于2019年开始了项目开发,并于当时对项目现场进行了首次分析。按他们的进一步解释,“按照这种规模的项目所需的设备数量,它还可以支持阿曼的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制造产业和专业知识的发展。”

有关这一新计划的更多技术和财务细节暂未公布。

但这并不是这个中东国家正在开发中的唯一大型绿色氢项目。 阿曼的苏哈尔港自由区由位于同名沿海城市的一个深海港口及相邻的自由区组成,曾在11月宣布正筹划建设一个由太阳能电站提供能源的大型绿色制氢中心。按该计划的设想,共将部署约3.5 GW的光伏装机容量,这相当于整个港口的总用电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