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氢企业目标:到2030年在洛杉矶实现$1.50/kg的价格

Share

绿色氢联盟(Green Hydrogen Coalition)组织、LADWP和其他合作伙伴已启动HyDeal LA倡议,旨在到2030年在洛杉矶盆地实现单价1.5美元/公斤的绿色氢大规模采购。

HyDeal LA旨在通过大规模推出商业绿色氢项目集群来克服绿色氢经济的最大障碍——高昂成本。

绿色氢可由可再生电力和水或有机废弃物来生产,被用作一种无碳燃料,并提供长时间的季节性储能选择。

HyDeal LA的第一阶段将设计按1.5美元/公斤的价格在洛杉矶盆地供应绿色氢所需的供应链,还将努力就条款和条件达成约定,从而实现绿色氢的大规模生产、储存、运输和交付。

LADWP表示,绿色氢“是可靠地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关键”。HyDeal LA的工作旨在催生所需的供应链,为LADWP的本地发电厂实现大规模、低成本的绿色氢供应。 在3月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一项研究指出,洛杉矶达到100%可再生、可靠和有弹性的电网的目标,有望最早在2035年实现。这将需要增加新的太阳能、电池、风能和输电基础设施,以及更有效地利用这些资产的运营方法。该研究没有涉及具体的成本计算,但表示对这座城市的经济影响“相对于洛杉矶的整体经济规模而言很小”。

发电厂转型

LADWP目前正带领开展犹他州三角洲的Intermountain电力项目的转型,换成世界上首批被设计建造为以100%绿色氢来运转的燃气轮机。

被称为“IPP Renewed”的Intermountain项目内容包括在发电厂现场淘汰现有的燃煤机组,并安装能够使用氢气的新天然气发电机组,净发电产能达到840 MW。这笔追加投资将使发电厂往南加州的输电系统变得现代化,并发展氢气生产和长期储存能力。新的天然气发电机组将由三菱电力提供,设计为在启动时使用30%的氢燃料,并随着技术改进到2045年时过渡到100%。

作为HyDeal North America的下属部分,HyDeal LA是绿色氢联盟推出的一个商业化平台。它将以欧洲一个类似项目HyDeal Ambition为模板。该项目致力于在2030年前以每公斤1.50欧元(合1.82美元)的价格为能源、工业和交通部门每年生产并采购360万吨绿色氢。

除LADWP外,HyDeal LA的领导人包括174 Power Global、三菱电力和SoCalGas。主要的实施合作伙伴包括Clifford Chance、Corporate Value Associates、Cranmore Partners、Energeia、Marathon Capita、Sheppard Mullin和Strategen。 5月初,三菱电力和Texas Brine Co.达成协议,将开发大规模、长时间的储氢项目,以支持美国东部地区的脱碳努力。

这项合作扩大了三菱电力在北美盐穴型储气库中储存氢气的能力。作为美国最大的盐水生产商之一,Texas Brine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在纽约州、弗吉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拥有盐场,这将使其能够触及东北部、大西洋中部和墨西哥湾沿岸的主要负荷中心。

扩大盐穴在储存氢气方面的作用使他们有机会在美国各地建立清洁能源资源的基础设施,使那些以净零碳排放为目标的电力、运输和制造业等行业受益。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