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储能满足80%的年度电动汽车电力需求

Share

根据德国EUPD Research的最新报告,一套7 kW的光伏系统连接7 kWh的家用蓄电池可以提供一辆每年平均行驶里程为14000公里的电动汽车所需电力的80%。

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表示,这相当于全年2500 kWh的用电量。该公司表示,采用6 kW的光伏阵列结合6 kWh的蓄电池也能为一辆每年行驶里程为5000公里、电力需求为900 kWh的电动汽车提供同等比例的电力,并计算得出频繁出行的、电力需求为5000 kWh的车辆需要一套配备储能容量的12 kW系统。

即使没有储能,电动汽车驾驶员也可以使用很大一部分太阳能。例如,一套不含蓄电池的7 kW系统即可通过太阳能发电满足一辆车39%的电力需求。

EUPD Research还表示,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可以大大降低充电成本。它认为,一套10 kW的系统配上储能可以节省高达52%的充电成本。这相当于每年节省415欧元。

EUPD Research董事总经理Martin Ammon说道:“为了储存自发的太阳能电力用于电动汽车,家用储能系统必不可少,尤其是在冬季。”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