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两次能源拍卖会分配269.3 MW太阳能

Share

上周,巴西电力监管机构Aneel和电力交易商会(CCEE)举行了A-3/2021和A-4/2021新能源拍卖会,这是自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举办此类拍卖活动。

巴西国家能源和矿产部下属的巴西电力能源研究机构(EPE)已登记1841个项目,总发电量达66862 MW。

总计有7个太阳能项目(共51个)在拍卖中获胜。其中,5个(共33个)是在Leilão A-3/2021中赢得竞标的,还有2个(共18个)是在Leilão A-4/2021中获胜的。

在Leilão A-3/2021中获胜的项目将选址伯南布哥州和帕拉伊巴州,投资金额达6.188亿巴西雷亚尔(合1.18亿美元),总发电量为169.3兆瓦。

而在Leilão A-4/2021获胜的两个项目将建在帕拉伊巴州,投资估算为2.893亿巴西雷亚尔(合5500万美元),发电量共计为100 MW。

Aneel拍卖事务执行秘书处执行董事André Patrus认为,两次拍卖都是成功的。Patrus说道:“我们将提供的所有能源项目成功拍卖,这有助于国家电力矩阵的多样化。考虑到协商的能源价格低于最终价格,这为消费者提供了大幅折扣且节省了大约25亿巴西雷亚尔。”

根据已签署的协议,未来将投资40亿巴西雷亚尔用于电站建设,期限为20年和30年,且将从2024年1月和2025年1月开始供应能源。

在A-3/2021拍卖会上,共有33家公司中标,其中包括3个发电量为35.25 MW的水电项目,23个发电量为251.7 MW的风能项目,两个发电量为91.14 MW的生物质项目。

而A-4/2021拍卖会授予了三个发电量为77.018 MW的水电项目,10个总发电量达167.8 MW的风电项目,3个发电量为92.5 MW的生物质发电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