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光伏发电让电动汽车更实惠、排放更少

Share

一辆传统的轻型燃气汽车每年的燃料成本约为1260美元,而一辆电动汽车(使用公共充电桩)每年的成本约为1058美元。根据SolarReviews发布的一份最新消费者报告,有了家用太阳能,电动汽车车主每年只需415美元的电力成本。

SolarReviews估计,在家用太阳能典型的25年保修期内,利用家用太阳能为电动汽车充电可以平均节省16250美元。

美国能源部(DOE)还报告称,轻型汽车的定期维护费用约为每英里10美分,而纯电动汽车的维护费用仅为每英里6美分左右。

纯电动汽车无需发动机油、正时皮带、氧传感器、火花塞以及许多其他零部件,因此也省却了相关的维护成本。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在其使用寿命期间的定期维护成本比传统的燃气汽车低40%。

SolarReviews通过比较燃气动力版和电动版的现代科纳(Kona)发现,在里程为13500英里的一年中,燃气动力版汽车的燃气费用为1260美元,而在家中充电的电动版在加利福尼亚州每年只需662美元,且在佛罗里达州每年仅花费450美元。

此外,电动汽车使用家用太阳能比获取电网电力更实惠、更环保。据SolarReviews统计,电网能源成本为每千瓦时0.10至0.40美元不等,平均约为每千瓦时0.13美元,而全国家用太阳能的平准化能源成本为每千瓦时0.11美元。这两种选择都比公共充电桩便宜得多,后者的价格从每千瓦时0.28到0.69美元不等。

SolarReviews报告称,从碳排放的角度来看,家用太阳能也表现得最好。每3780千瓦时的家用太阳能排放二氧化碳368磅,而电网电力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排放量为1531磅,燃烧450加仑汽油(相当于3780千瓦时)则排放高达8830磅的二氧化碳。

SolarReviews碳排放与成本数据。图片:SolarReviews

SolarReviews报告称,在其网站上请求估算一辆特斯拉汽车充电所需太阳能的请求数量同比增加了1000%,这表明人们对电动汽车及其与家用太阳能集成的好奇心日益强烈。他们认为,平均额外使用五块太阳能电池板就足以让普通驾驶员满足特斯拉Model 3通过二级充电器充电的需求。

SolarReviews创始人兼总裁Andy Sendy表示:“家用太阳能是实现电动汽车投资价值最大化的关键所在。与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电网电力及汽油相比,它代表最实惠的充电方法和最低的碳足迹。很显然,家用太阳能是那些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电动汽车并始终实现可持续成本节约的消费者的首选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