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锂离子技术将引领印度储能市场

Share

印度咨询公司Praxis Global Alliance的最新报告称,电池储能系统(BESS)中的固定式储能在未来十年内将出现显著增长。而锂离子技术将引领这种增长,因为2018-30年间电池价格逐年平均下降6%。

该报告作者参照了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即印度将在2040年之前引领电池储能市场并占到全球电池储能部署总容量的35%。根据印度智能电网论坛(India Smart Grid Forum)的报告,在2022-32财年间印度固定式储能需求预计将以每年22%的速度增长九倍。而推动这种增长的关键因素在于强劲的太阳能发电目标以及最终用户对绿色能源转型的需求。

Praxis报告预测,由于磷酸铁锂(LFP)和镍钴锰酸锂(NCM)电池(两种最常用的锂离子电池技术)价格下降,到2030年锂离子技术将引领印度电池储能系统市场。

到2030年,LFP和NCM电池的整体价格预计将分别下降至大约80和100美元/千瓦时。此外,这两种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总体拥有成本(TCO)预计将从当前水平降低近一半。

上述价格下降实现了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的成本经济效益,这将导致到2030年LFP电池的电价为每千瓦时7.0-7.7卢比(0.09-0.10美元)、NCM电池电价为每千瓦时7.8-8.7卢比(0.10-0.12美元)。

在报告中,Praxis分析师还阐述了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的电力储能技术以及BESS的应用情况。他们建议,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印度可以复制全球范围内现有的、用于电池储能的公用事业规模和最终消费者模式。如今已有工商业用户更换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实例。

Praxis Global Alliance管理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Aryaman Tandon表示:“随着全球电池价格的大幅下降,电池储能将引领印度在近十年内向净零目标迈进。总体拥有成本(TCO)的下降以及利好的政府政策提升了经济效益,也使得印度电池储能制造和利用不断增加。”

Praxis Global Alliance能源、石油天然气与公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Savio Monteiro说道:“未来几年内,锂离子电池储能价格的下降将使得绿色能源成为住宅、工商业及电网层面上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且有望替代大量化石燃料。在未来十年里,随着整体电池储能成本的下降,我们将看到不断增多的使用实例和更新的商业模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