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为68MW太阳能园区招募工程总承包

Share

此次招标包括建设一个15km、132kV的双电路传输线路兼变电站延伸,由孟加拉国西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NWPGCL)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MC)的合资公司孟加拉国-中国电力公司(BCPCL)发起。

这个68MW的光伏项目是孟中两国在孟加拉国安装450MW太阳能容量和50MW风力发电厂的合作组成部分。中国预期将为项目投资约5亿美元。

根据招标文件,投标人在过去三年内必须有最低1亿美元的年平均营业额。其财务资源减去当前合同承诺相关债务必须满足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总要求。

在标书提交日期前,投标人也应具有至少7年的相关经验,并且在过去的五年中,具有在孟加拉国以外地区参与至少两个50MW及以上的光伏项目(AC)的经验。

他们还必须具备来自孟加拉国或其他地区的经认可银行提供的150万美元的无条件银行担保。

投标人应在2021年9月26日之前提交他们的技术和财务建议书。 电力部高级官员告诉 《光伏》杂志, Covid-19也减缓了孟加拉国太阳能电厂的发展进程。然而,他相信在疫情缓解后,若干个项目将会开始建设。

他补充道,目前一群总承包商、开发商和供应商正组团寻求政府干预,希望获得六个月的商业运营日期(COD)的延期,且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赔偿。

目前,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为766.61MW,其中532.62MW为太阳能。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