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警告电子元器件短缺

Share

德国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 Technology AG今年上半年成功交付6.8 GW的光伏逆变器。这略低于去年7.1 GW的水平,且季度销售额也较去年相应减少4.88亿欧元。同时,SMA的EBIDTA从2400万欧元同比增至3810万欧元、EBIT从270万欧元增至1330万欧元。

SMA董事会发言人Jürgen Reinert表示,这一积极表现归功于“产品组合及成本结构的持续改进”。此外,商用光伏细分领域的订单在第二季度有所恢复。他表示:“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的销售额和收益将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SMA常务董事会还确认了二月份发布的销售和收益预测。因此,SMA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增长11.75亿欧元、EBITDA增长达9500万欧元。但是,这家制造商预警可能出现交付瓶颈。它表示:“电子元器件供应持续紧张可能限制下半年SMA交付产品的能力,管理委员会正通过更加密切、密集的供应商管理和储备战略来应对这种情况。”

SMA将上半年营业额和销售额的下降归因于新冠疫情下中小型公司的持续不确定性,它们目前不愿投资光伏解决方案。相反,SMA在家用解决方案和大型项目解决方案细分领域销售方面取得了不同的进展,它在电子元器件短缺的情况下依然创造了销售额增长记录。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