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有意再招标900 MW的光伏项目

Share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透露,正计划推出另外两轮太阳能招标,用于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第一轮招标计划面向布哈拉、花剌子模和纳曼干地区——乌国政府希望在这些地方部署500 MW的光伏设施;第二轮采购活动预计将在卡什卡达里亚和费尔干纳地区部署400 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但更多细节暂未透露。

该部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透露,目前有装机容量总计1297 MW的太阳能园区正在建设中,其中包括纳沃伊(Navoi)地区的一个100 MW的发电厂,项目计划在2021年9月完工;撒马尔罕地区一个容量同为100 MW的光伏园区计划在2021年12月投入使用;纳沃伊地区的努拉塔区(Nurata)有一个200 MW的太阳能发电场,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并网;位于苏尔汉河(Surkhandarya)地区的一个457 MW太阳能园区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工;以及分别位于撒马尔罕和吉扎克(Jizzakh)地区的两个光伏电站,每个容量为220 MW,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并网。

该国的招标计划将向成功中标的开发商授予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并得到包括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内的国际贷款结构的支持。 乌兹别克斯坦的目标是到2030年部署5 GW的太阳能。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该国太阳能发电装机量总计仅为4 MW,而去年一年全国没有登记新的光伏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