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Products投资45亿美元建设蓝色氢设施

Share

Air Products表示,计划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处综合设施兴建一座耗资45亿美元的蓝色氢设施。

公司将建设、拥有并运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以南的Ascension Parish的项目,并计划每天生产超过7.5亿标准立方英尺的蓝色氢。

生产蓝色氢的原料是碳氢化合物,并能在生产过程将二氧化碳(CO2)捕获后进行永久封存。该项目预计将创造170个长期就业机会,是这家公司在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

部分蓝色氢产品将被压缩,并通过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氢气管道网络供应给客户。管道从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湾(Galveston Bay)到新奥尔良,绵延700多英里。如今这个管道网络每天能为客户输送来自约25个生产设施的超过16亿立方英尺氢气,其中包括Air Products在得州亚瑟港(Port Arthur)的设施生产的蓝色氢。自2013年以来,亚瑟港设施每年捕获约100万吨CO2,并会通过管道运输后用于促进石油开采作业。

来自新建Ascension Parish设施的蓝色氢的其余部分将用于制造供出口的蓝色氨,并转化为蓝色氢用于运输和其他市场。

该设施产生的约95%的CO2将被捕获、压缩,并通过管道运输到位于新生产设施以东35英里的“管道走廊”上的多个内陆封存点。每年将有超过500万吨CO2将被封存在路易斯安那州地表下约1英里处的地质孔隙中。Air Products表示,已经取得了路易斯安那州自然资源部下属的州矿产和能源委员会关于永久封存CO2的批准。

此前,Air Products曾于6月宣布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Edmonton)建立一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净零氢能源综合体。

4月,Koch Engineered Solutions公司表示,其旗下的两家公司——Optimized Process Designs和Koch Project Solutions,将与Fidelis Infrastructure公司合作,在路易斯安那州开发建设Grön Fuels可再生能源综合体。

这个投资高达92亿美元的多年期项目将生产绿色氢、可再生柴油、可持续航空燃料,以及生物塑料原料。该项目也将包括生物碳捕获和封存的部分。

Koch支持的项目预计将生产相当于1000 MW的电解绿色氢,并通过使用生物碳捕获和封存手段实现净负CO2碳足迹。

最终投资决策预计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做出。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