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等法院驳回了一项针对2 GW技术中立招标中本地成分规定的法律诉讼

Share

南非豪登省高等法院驳回了 Suntech Solar Power South Africa公司提起的一项诉讼,该诉讼质疑关于豁免南非太阳能模块供应商ARTsolar 和Seraphim Solar South Africa(越南供应商Seraphim的子公司)的合规要求,即无需遵循南非矿产资源部(DMRE)于2020年推行的2 GW发电能力技术中立采购程序 中的本地成分规定。

“虽然这项精心设计的计划已经启动,试图损害我们作为唯一一家100%南非本土光伏制造商的良好声誉,但我们很高兴法院识破了这一点,驳回了这一项考虑不周的申请,” ARTSolar首席执行官Viren Gosai告诉《光伏》杂志。

Suntech Solar Power South Africa在诉讼中称,给予这两家公司的豁免权是“非法的”,并补充称,此举会导致所有其他模块供应商无法以竞争方式参与风险缓解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MIPPPP)。

“(这)会迫使优先投标者从ARTsolar和Seraphim及其中国合作伙伴LONGi Solar和Seraphim China进行采购,”南非媒体《工程新闻》援引Suntech Solar在诉讼中的声称。

此次招标是为了应对长期存在的短期电力供应缺口,这种缺口一直困扰着该国及其采矿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也被允许参与竞标。

RMIPPPP吸引了28个投标回应,潜在签约产能约为5.12 GW。DMRE选择了其中8个优先投标,产能共计1.85 GW。在2 GW招标产能中,约60%被授予几家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浮动式发电厂,但最终只有几个光伏项目中标,这些项目必须通过竞争来确保满足一定程度的本地成分要求——不仅与其他技术之间存在竞争,而且相互之间也存在竞争。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