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第三轮可再生能源招标无功而返

Share

丹麦能源署昨天宣布,在6月底启动的技术中立性招标中,部署基于太阳能光伏、陆上和海上风力、波浪能和水力发电的大型发电厂均未收到任何投标。

这家机构表示,正准备与可再生能源行业进行会谈,分析招标结果令人失望的原因,并评估是否应从明年起举行更多此类招标。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分析将包括以前的招标经验,并将提供丹麦无补贴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整体状况。我们也能从中看出2024年前可再生能源预期增长的整体情况。”

该机构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作为始于2020年的丹麦气候协议的一部分,我们已经为2022-2024年的技术中立性招标预留了资金,然而,随着气候协议的达成,各政党也同意分析2021年后进行技术中立性招标的必要性。”2020-2024年用于可再生能源拍卖的国家预算为42亿丹麦克朗(合6.55亿美元)。

该机构已为采购活动分配了12亿丹麦克朗(合1.87亿美元),这一金额被认为足以分配约429 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被选中的项目将有资格获得与批发电价挂钩的20年长期保护性电价优惠。 在2018年举行的第一轮此类拍卖中,20年购电协议被授予三个总装机容量为104 MW的太阳能发电厂和三个总产能为165 MW的风力设施。丹麦能源署在该轮采购中共收到17份标书,包括总计280 MW的太阳能和260 MW的风能。中标项目的加权平均电价为每kWh0.0227丹麦克朗(合0.0035美元)。 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轮招标中,该机构又分配了252 MW的清洁能源发电产能,其中83 MW是太阳能,93 MW是太阳能-风能混合设施,其中含有34.1 MW的光伏发电部分。这一轮的加权平均价格,即在现货市场价格基础上为项目所发电力支付的溢价为每kWh0.0154丹麦克朗(合0.0024美元)。 目前,在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有数个无补贴的太阳能项目正在开发之中。BetterEnergy公司已经根据长期购电协议在丹麦建造了一个50 MW的太阳能项目,为位于Viborg的苹果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此外,丹麦服装公司Bestseller在2019年宣布与独立发电商BetterEnergy合作,建设一个125 MW的太阳能设施,作为其运营电力来源。

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还有其他正在开发的无补贴太阳能装置,包括NissumFjord附近的400 MW太阳能项目、Encavis和Greengo在5月达成协议开发的500 MW装置,以及Holstebro市的200 MW光伏发电站。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