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十项措施支持光伏部署

Share

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芭芭拉·蓬皮利(Barbara Pompili)周三宣布了一个十项措施计划,以加快光伏发电的发展。

其中一些措施已经知悉并实施,例如对500千瓦以下光伏系统征收新的上网电价,以及在某些类型的建筑物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义务。而新规定主要与使用退化土地和加快制定行政程序有关。

部长表示:“目前,我们的光伏装机容量为12 GW,我们需要在2028年前将装机容量翻三倍,到2050年增加至七倍。这一目标很宏大,我们希望尽可能优先发展光伏发电,且不必人工改造土地。”

法国多年能源计划(PPE)预计到2028年实现35.6至44.5 GW的太阳能发电量目标。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称,该部门正重点开发具有8 GW潜力的荒地。此外,PPE计划还设定了到2025年在公共土地上建设1000个太阳能项目的目标,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沿线。

法国还将在年底前提交一项法令草案征询民意,以使现有建筑物和停车场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免于环境评估。届时,小型项目将不再需要建筑许可证。

此外,生态转型部将于2022年对不同类别的项目发起者展开大规模审计,以确定新的简化措施。最终,该部门将在不久后发布一项法令,实施《气候与恢复力法案》的措施,以抵消500千瓦以下小项目的电网费用。

行动计划

1. 支持在建筑物和退化土地上安装光伏发电装置

2. 仓库、飞机库和车棚强制安装太阳能

3. 对退化土地上的大型屋顶光伏项目和地面型电厂进行定期招标

4. 到2025年在公共土地上安装1000个太阳能项目

5. 改善对生物多样性、土壤和景观的影响

6. 简化小项目的行政程序

7. 支持光伏项目开发商

8. 降低小型太阳能项目的电网费用

9. 支持能源社区

10. 创建示范型太阳能城市和部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