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个无补贴太阳能园区

Share

瑞典能源公司Vattenfall目前正在规划荷兰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SDE+计划之外的第一个光伏发电站。

Vattenfall在荷兰的光伏项目开发负责人Annemarie Schouten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希望在这个国家首开先河。在荷兰部署光伏电站的最好方式仍然是借助国家补贴,但签有购电协议(PPA)的项目才是未来大势所趋。”

计划中的16.8 MW太阳能设施将使用25000块双面组件,建在荷兰北部弗莱福兰省(Fle Voland)的Almere。由于定于2024年动工,这家能源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会有更强大的太阳能组件出现。此外,这个太阳能园区将使用太阳能跟踪器,估计这将帮助其每年产生约18.3 GWh的电力。 Schouten解释说,该光伏发电站将建在国有土地上,这就伴随着一些特殊要求。因此Vattenfall公司决定使用跟踪器,为土壤提供充足的光和水,从而改善土壤质量和生物多样性。

Schouten承认,“获得必要的许可需要很长的时间。”Vattenfall现在已经提交环境许可申请。一旦获批,公司还将就计划中的项目与社区和居民进行沟通。

此外,Vattenfal还在努力为光伏发电站争取接入电网。Schouten继续说,“目前在荷兰取得这方面的批准通常很难。电网运营商只在少数地方连接新的光伏发电站。”

然而,也有电网运营商宣布过希望投资于基础设施的扩展。她进一步解释说,“这种风向也有利于项目的长期筹备。总体来说,Vattenfall正考虑其在荷兰兴建光伏发电站的几种方案,并将之与电池储能相结合,以便缓解电网的压力,更容易获得并网。然而,荷兰的组合式光伏储能项目还不具有经济上的可行性。”

Vattenfall也在寻找愿意购买Almere太阳能园区所发电力的客户。Schouten认为荷兰工业界的用电需求正在增加,不过速度仍然很慢。她透露,“我们已经在与一些当地公司进行谈判。我们的目标是以固定价格与工业用电客户签订一份或多份PPA,最好是10至15年期的。”

该项目的经验必将有助于Vattenfall决定在未来是否会更多地依赖有PPA的光伏项目。她总结说,“我们相信,无补贴的太阳能园区是有前途的,即使在荷兰市场还远远未成为现实。”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